October 11, 2012

〔紐約〕甜點 & 咖啡食集

雖然我對甜食的熱愛有逐年下滑的趨勢,但是看到還是很容易小路亂撞。我本來以為我們四個人當中只有我嗜甜如命,誰知道雞米搶先卯起來列了一串名單,我就不用找了 XD。以下是觀光客的參訪筆記。

(1) Rice to Riches
忘了是哪個機車鬼跟我他覺得米布丁像糨糊,但是我才不管,我就是超!愛!的!啦!一聽說紐約有好吃的米布丁專門店我當然要去。店裡布置非常此地無銀三百兩活潑鮮豔,到處貼滿鼓勵大家進食高熱量食物的標語。一開始我們還一頭霧水不知該怎麼點,其實很簡單,看好自己要的份量、口味和加點的料報給店員,點完到收銀機領貨結帳就好。

雖然我很愛米布丁,但我必須要說,除了原味之外其他口味都太甜了,而且他們就連單人份的份量都過大。米布丁本身就不是一個可以讓人一次吃很多的東西,因此我們傻傻三個人點三人份的下場,就是大半吃不完,又不方便帶走,只好送進垃圾桶,悲。


(2) Pinkberry
Pinkberry 就在 Rice to Riches 隔壁,它不在我們名單上,只是 Tommy 對米布丁沒興趣,又久仰其大名,就背叛師門自己去買 frozen yogurt。結果它清爽健康(因為加的是水果和穀片)的口感比米布丁還受歡迎。老實說,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機會,我也會選它。XD



(3) Doughnut Plant
Doughnut Plant 是藏身在東村的一家小甜甜圈店,門面低調,要不是特別去找,應該很容易跟它錯身而過。他們家甜甜圈的特色是麵糰有經過發酵(部分口味,有標 yeast 的就是),所以口感比較Q彈,偏像麵包,不會一咬下去就清楚感受是炸過的東西,在心理上可以造成「健康一籌」的自我安慰效果。是很好吃,但附近不像是什麼有趣的觀光區,所以值不值得專門跑這麼一趟就看個人了。P.S. 個人意見:沒有打敗 Krispy Kreme。


(4) Tim Hortons
(手機照的有點糊掉,甜甜圈又被壓變形,所以照片放小一點。XD)
Tim Hortons 是加拿大知名的連鎖早餐店(咖啡店?),特產是咖啡和甜甜圈,分佈密度大概就像美國的星巴克(呃,其實上次去加拿大也是幾年前的事了,忘了這樣說有沒有誇大)。沒想到紐約也有,在時代廣場看到時我還不敢相信真的是它。Tommy 驗明它是正身無誤,立刻就拉我們衝過去。思鄉情切的他還一口氣買了七個甜甜圈給大家分食(其實有兩個是店員大叔送的,難道是看他帥?)。我個人是覺得它比東岸隨處可見 dunkin donuts 好吃,不過第一名一樣還是 Krispy Kreme。


(5) Magnolia Bakery
Magnolia Bakery 的杯子蛋糕據說很有名,但我如今對它沒有其他印象,只有它。好。甜。除了 Tommy 點的胡蘿蔔口味外,其他都甜的我微微一愣。而且胡蘿蔔口味還是店員推薦給 Tommy 的,莫非他也有同感?


(6) Junior's Cheesecake
起司蛋糕也是紐約的特產之一(紐約到底要有多少特產,害我們只能一直吃吃吃),我在網路上找了兩家評價不錯的,但最後只去了 Junior's;吃甜吃到怕了,囧。

Junior's 的原味起司蛋糕口味很特別,起司味沒那麼重,反而是奶味比較濃;底下的餅皮很薄,還略濕。對我來說算是美中不足,因為我就是愛吃底下的消化餅啊!!Junior's有烘焙店也有餐廳,我們是在的餐廳吃的,所以順帶吃了正餐(洋蔥圈、薯條、肋排等),尚可,不特別。XD


-----------------以下是咖啡店分隔線-----------------


愛喝咖啡的 Tommy 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出外考察的機會,除了 Eleven Madison Park 外,他有事先作功課的,就是上網找咖啡老饕推薦的店家。總結來說,兩家咖啡的確都是香醇濃郁又順口,不是氾濫市面上的那種「咖啡水」或「咖啡口味飲料」,會被推薦不是沒有原因。但喝完之後覺得,嗯,聖地牙哥也有咖啡也不輸他們呢,好咖啡不必遠求!

(7) 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
網路上最推薦的就是這家 Stumptown,裡頭有座位區,但雞米進去繞了一圈,說都被捧著筆電的人霸佔了,一位難求,所以雖然我們腳已經快走斷了,還是只能站在外頭的餐臺喝。可憐的雞米不能喝咖啡,點了奶茶,被我們排擠不准入鏡 XD。本來想說這麼厲害的咖啡店會給我們三杯不一樣的拉花,結果沒有,有點失望。


(8) Blue Bottle Coffee
Blue Bottle 在紐約有幾家分店,我們選的是「藏身」在 Rockefeller Center 內的那家。真的是藏,因為 Rockefeller Center 超大,光是找 plaza 就找的我們團團轉,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棟。而且他們店面小(沒有座位),門面更低調,只有玻璃上簡單印著藍瓶標誌和左上角照片中那個小巧的招牌。不過風格真的好可愛,我一看到就大叫「超 hipster 的啦!」沒帶老趙來太可惜。連他們的官網也是,我好愛。

Blue Bottle 的招牌是他們的 pour over / drip coffee(濾滴式咖啡)。以咖啡店來說感覺這是一個比較費工的做法,因為要人工分次注水(右下角那一小格就是在做 pour over coffee),一個閃神忘記,咖啡就走味囉!他們店裡賣的杯子也只有 pour over 的杯子,我們用不到,所以就沒買回家做紀念,小可惜。不過在這兒買了咖啡豆,回家後又多回味了幾天,好咖啡是讓自己能帶著好心情開工的妙物啊!


寫完收工,三更半夜打什麼宵夜文自苦,我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