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12

〔紐約〕餐廳食集

大學時代就去過紐約幾次,也待過不短時間,不過因為我從前視吃如浮雲,所以都是很隨便的看到什麼吃什麼,沒特別尋找名產,一度最愛的還是 Chelsea 某家不知名雜貨熟食店賣的 begal + cream chesse,我真好養啊!不過隨著年紀漸長,購物欲越來越低,口腹之慾卻越來越高,現在出門玩都快變成吃才是重點了。除了特地開專文寫的 Cafe LuLuc Peter Luger 外,下面是其他家餐廳紀實。


(1) Bon Chon
Bon Chon是表弟知道我要去紐約後,特別推薦給我的韓式炸雞連鎖店,專賣雞翅和雞腿。他們家的皮好像比一般美式炸雞厚,可是也不是充場面的厚,是錦上添花的厚,香酥滑脆,配上醬汁好~好吃啊!我心中的炸雞翅前三名就屬 Waterloo的Morty'sBon Chon Pizza Hut的 Wing Street了,哈哈。

但是我在這裡發生了一件很丟臉的事。Tommy不知道跟我說過多少次,服務生端盤子時最怕就是別人打壞他們的平衡,可是我還是常常情不自禁假勞伸手幫忙接。果然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服務生上菜時我又忍不住手賤伸出去接,但是跟他默契太差,盤子一斜,十幾隻雞翅就像土石流一樣滑到桌子上。服務生沒說什麼,只是臉色微微鐵青,無言把雞翅撿回盤中,送回廚房再幫我們換一盤(雞米表示其實服務生有「嘖」了一聲。T.T)。我當下羞愧到好想奪門而出,可是沙拉都吃了一半,只好厚著臉皮,若無其事繼續坐下去。我應該要自己再多給他點小費的,但是忘了。T.T


(2) Hillstone
Hillstone 是我們在中央公園健行了一下午後去的,一坐下來(還是沙發),我們就像快升天一樣,身心靈得到無上舒緩,飄飄欲仙到卯起來猛點,明知道美國餐廳的主菜份量都大到吃不完,還硬是點了兩份開胃菜,但是為什麼沒有餐前麵包啊!震怒!(咦?)

雞米點了他們家有名的素食漢堡,我吃了一口,的確是比我幾百年前在漢堡王吃的蒟蒻素漢堡好吃萬倍,但是我不得不說,阿彌陀佛,漢堡還是要夾正港的肉才對味啊!Hillstone 不只好吃,而且份量十足,一個漢堡比臉還要大,我和雞米還是硬塞才塞完一半,老趙居然吃光光,太厲害了應該要頒發獎章。


(3) Burger Joint
如果要給 Burger Joint 一道門聯,我會題:「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Burger Joint 在 Le Parker Meridien Hotel  內。這間飯店本身就非常低調,沒有富麗堂皇和大門和三條街外就能看到的標誌,樸實的灰色外牆旁邊就是停車場,若沒留神,只會把它當作是停車場的一部份。

Burger Joint 也承襲飯店精神,沒有吶喊「選我!選我!」的大招牌,一進大廳,會看到左手邊垂掛著紅色布幔,而 Burger Joint 的入口就藏在紅幔之間,它的招牌就只有左上角那張照片中的小小漢堡燈。

Burger Joint 店面超小,生意又興隆,想當然耳是一位難求。不過我們那天沒多久就找到位置 ,very lucky!也因為人潮洶湧又擠的要命,所以聽說點菜時要快狠準,馬上報出你要的餐點,否則會被白眼。不過那天是 Tommy 和老趙去點菜,所以不知道戰情是否真的那麼激烈,倒是店員還喜孜孜地讓 Tommy 拍照,感覺還蠻歡樂的啊。

至於漢堡好不好吃呢?好吃,可是 In & Out 和 Five Guys 也很好吃,還便宜多了 (本來還覺得Five Guys 都算貴了 XD)。就當來吃個氣氛吧!


(4) Grimaldi's Pizza (Brooklyn Bridge)
因為雞米說想吃家常口味的披薩,所以我們在茫茫披薩店中選定了 Grimaldi's。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看到不少人說去 Grimaldi's 要做好大排長龍的心理準備,不過我們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去的那天剛好碰上紐約豪雨,店裡冷清清,直接保送入桌。

據說紐約披薩之所以好吃到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是因為紐約的水質頂呱呱的好。很難想像紐約市這個擠不啦嘰,地鐵也髒不啦嘰的地方水質竟然特別出眾,是有名的可以直接打開水龍頭直接喝。因為水質好,所以揉出來麵糰也特別香。在 Grimaldi's 一吃,果然餅皮香氣四溢,酥脆紮實。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手工還是有名的關係,Grimaldi's 不算便宜,但這就算了,好吃就罷。機車的是,他們會好主動地把小費自行加到帳單上,而且還好有臉皮地直接加了18還是20%(晚餐)。我說你們服務也沒特別好,神色冷淡,也不殷勤,究竟是哪來的自信可以拿這麼多小費呢大哥?Tommy 說我們後面那桌的歐洲人也很不爽這點,請店家抽掉,他們自己再付。但我們四個人都是溫良恭儉讓的個性,就摸摸鼻子付了。

話說走布魯克林大橋是我每次去紐約的願望,但是竟然沒有一次成行,怎麼會這麼無緣?這次去橋下吃披薩已經是我離它最近的一次,T.T。


(5) SriPraPhai
SriPraPhai 這家名字我到現在還是不會念的泰國餐廳在紐約似乎是鼎鼎有名的厲害角色。出發前,我們就排定它是下飛機後的第一頓晚餐(因為離民宿近XD)。後來在跟表弟約吃飯時,他第一反應居然也是推薦這一家,而且知道我們要去吃後,還說「沒關係啊,妳可以再去一次,值得的。」可見在在地人心中很有份量。

是真的很好吃,每一道都很夠味。可是......台灣好像就有很好吃的泰國菜了,觀光客感覺不用特別跑這一趟(除非有順路  XD)。但照片中央的椰子冰淇淋很美味,椰子殼不只是裝飾,是真的還黏著椰子肉啊,冰淇淋也好香濃。服務生的服務雖然有點兩光,但至少沒有推薦錯東西,吃完非常滿足。


(7) Shake Shack
Shake Shack多有名應該也不用說了,可是老實說,這次所有吃的東西裡頭最讓我失望的就是它,囧。東西沒有不好吃,可是也沒有特別好吃。重點是所有東西份量大概都只有其他速食店的2/3吧,漢堡小的跟麥當勞有得比,價錢又貴俗俗,紐約人你們到底是多有錢,甘願這樣給人坑?我和 Tommy 一邊吃,都不禁一邊感念 in & out 的美好。XD


以上。我終於把紐約食記全部寫完了,也是時候消除在那裡增加的脂肪了。囧。


3 comments:

  1. 我只能說in&out 寵壞我們了, 害我們都沒辦法enjoy紐約漢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開始能了解美國人為什麼會有東西岸情結了XD

      Delete
  2. 你好,我們是「HelloNYC紐約線上藝文誌」
    無意間發現這個部落格,很欣賞「開花誌」裡頭分享的紐約介紹,內容非常精彩。
    在此,不知道是否有可能讓Hello NYC轉載部落格裡與紐約有關的文章?
    被轉載的文章中,文末皆會有作者介紹,並說明轉載來源和連結,這點請您放心。呈現方式如: http://www.hellous.com/homepage/hellonyc/author-list.php?currentColumn=1
    我們希望能將好的作品介紹給大家,因此對於被轉載的作者將會給予相當的尊重。

    除了「HelloNYC紐約線上藝文誌」之外,你也可以看看我們的姊妹站「Hello US美國留學新鮮事」www.hellous.com。
    若您有意願的話,請直接寄信至 hellous2012@gmail.com !! 如果有任何問題煩請不吝惜給予回應,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