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0, 2013

〔愛的小禮物〕我的新˙文房四寶

Tommy 看我從去年八月開始每天真的很認真抄一篇古文,
就特別幫我準備了一份新年禮物,趁回台灣的時候給我。
只是我實在是白目破梗王,
他在視訊裡現盒子給我看,想吊我胃口,結果我一看到盒子立刻猜到是鋼筆。
話一出口,我就暗喊一聲不妙,好像應該裝傻才對,
但沒辦法,我就是這麼冰雪聰明又好大喜功(?)啊~( ̄▽ ̄)~。

Tommy 選了德國的 Lamy 給我,鋼筆本身附了一管藍色的墨水,
但有鑑於我寫得多,墨水用得兇,Tommy 還加碼多送一罐墨水,
而且買之前不忘若無其事問我喜歡寫黑色還是藍色,是不是心機好重好貼心~~

Noodler's Ink 是美國數一數二的墨水牌子,Tommy 特地幫我挑了「bulletproof」款,
什麼是防彈墨水?根據官網所寫:
“Bulletproof” refers to any Noodler’s Ink that resists all the known tools of a forger, UV light, UV light wands, bleaches, alcohols, solvents, petrochemicals, oven cleaners, carpet cleaners, carpet stain lifters, and of course…they are also waterproof once permitted to dry upon cellulose paper. Some inks are more bulletproof than others – generally in descending order (most bulletproof with the most testing – to less bulletproof): blacks, blues, yellows, invisible (“blue ghost” and “White Whale”), greens, browns, purples, reds….all are equally bulletproof with one exception: the resistance to strong industrial bleaches to the point where the paper structure itself decomposes. Reds are prone to more fading when exposed to strong bleaches (sometimes fading to a yellow) than the other colors.
簡單來說,就是防紫外線、防褪色、防酒精、防各種溶劑,最重要的,就是防水啦。
墨水乾了後會鎖進紙的纖維裡,所以變得百毒不侵,不怕曬也不怕淋,而且顏色非常持久。
這超方便的,台北這麼會下雨,我寄東西如果沒發懶的話,
都會在收件人地址和姓名的地方貼透明膠帶,現在終於不用這麼麻煩了。
秉持科學精神,我自己也做了實驗,真的不會暈耶,乾了之後完全不露痕跡▼

五月補記:
實驗證明 Noodler's Ink 的顏色真的有凍頭,
我有陣子用 Lamy 附的藍色墨水寫字,結果它的顏色大概一星期就褪了一半,
但 Noodler's Ink 歷久彌新,到目前快四個月了顏色還是跟剛寫時一樣,不受時間摧殘啊。


不過 Lamy 最重要的任務當然還是陪我抄書啦,
它剛好趕上最後一篇的陶庵夢憶,左邊是用Mitsubishi Uniball .38的筆芯寫的,右邊是Lamy▼
沒用過鋼筆寫字,一開始不太習慣,不太會控制筆頭的角度,所以出水量不太平均,
不過它真的超穩的,每一個筆畫都可以寫得很紮實,
重要的是就算我寫字大力,也不會像 uniball 一樣透到隔頁去。
結果多寫幾頁之後還是透了。而且發現雖然墨水防水,但用橡皮擦擦還是會褪色。
只是我的字本來就是幼稚路線,用鋼筆寫起來,感覺就更幼稚了,完全沒有優雅世故的氣質啊。XDD

除了中文外,當然還要試寫英文。鋼筆就是要拿來寫英文的啊!!!
這次祭出的是老趙和雞米送我的紐約筆記本配上聶魯達的〈I Like For You To Be Still〉
左邊正楷,右邊草寫(我很久沒有寫英文了,不要恥笑我)▼


鋼筆真的好好寫喔,以前怎麼都沒發覺,
這是我收過最棒的一個禮物了!(←每次收到禮物都嘛這麼說。XDD)
最後來張 Lamy 與韭花帖和紐約筆記本的合照▼



不過我現在真正的生財工具是鍵盤,
Tommy 之前看我用筆電的小鍵盤小滑鼠用到手不舒服,怕我會得手腕隧道症候群,
已經送過我一組好用的無線鍵盤和滑鼠。
結果我打字太暴力了,前陣子鍵盤居然有幾顆疑似被我敲壞(但是幾個月後又自己默默好了),
所以他又幫我升級成機械式鍵盤。

機械式鍵盤除了好打、耐打,聲音又清脆外,更重要的是可以自己換按鍵啊!!!
(它唯一的缺點是重量頗重,上次帶出門我隔天居然鐵臂了,囧)
我一看到有變形金剛的,立刻二話不說要 Tommy 幫我打包。
換鍵盤前我本來想先幫底盤大掃除,不過太多了我拆幾顆就發懶,還是有空再慢慢清好了。
有養寵物的人,鍵盤底盤都是這種慘況(我還已經先用空氣槍噴過了)▼

最後我五個 autobots & decepticons 分別散佈在這些地方▼


我只換五顆鍵算是非常樸實,
大家看看 Tommy 把他公司用的鍵盤換成什麼樣子,同事想借用還不會用咧。XDD


我的新˙文房四寶(連紙)都是親朋好友送的,
只能說我這個貧窮文字工作者有你們真是太幸福了(拭淚)。


2 comments:

  1. 請問要怎樣換自己想要的按鍵?
    是買鍵盤就有附贈幾個還是要另外再買?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自己另外買喔。網路上有不少,我男友是在ebay上買的。;)

      Delete